close

身邊很多朋友都是高三升大學的暑假就開始學開車

那時總覺得學開車不是非常急的事,

但最近陪著姐姐去看車,覺得新車子好美,

可能現在有工作,有預算可買車,

忽然覺得使用車子的機會在不遠處,

對未來有一點想像,想當爸媽的司機,或是載朋友出去玩

 

在台北,很多人幾乎都會選擇聯合駕訓班

要報名的時候,當初內心其實有些猶豫,擔心學費會石沉大海

雖然聯合駕訓班的評價在網路上很好,考照率也很高,

會擔心主要是對自己沒有信心,學習的吸收度比較慢,

儘管如此還是展開一個月的汽車駕訓課程啦,而且我還選是考手排車

 

才一開始上課,我就遇到挫折

原地駕車,完全沒開過車的人,油門和煞車在那兒我都不曉得,

何況是打檔,方向盤轉的歪歪斜斜的,每轉一個彎就很歪

就知道會遇到這種情況,很沮喪,

但教練努力幫我建立信心,教練看我操作一次,

明確指導後,我才知道原來轉彎後方向盤要回正,

在操作一次後,就真的沒有這樣的狀況了,頓時覺得很開心

教練又說很好阿,妳做得到,頻頻給我信心,很好的一個教練

 

其實前幾堂真得很挫折,回家問了幾個也在聯合駕訓班在學開車的朋友,

他們都沒有問題,還覺得簡單,所以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腦部是不是有一些問題XD

 

還好在教練頻頻關心之下,解救我,約莫上了半個月,

前幾堂教的課程,開得越來越順暢,信心就全都回來了,

雖然偶爾開不好,教練也會唸一下,但都是苦口婆心的那種!

我覺得我真的很認真在學開車上面

大概是有自覺到自己不是很有天份~想要勤能補拙!

假日還會找我爸爸去路邊練習

 007  

越到汽車駕照考試時間,我內心真的很焦慮,

很怕自己無法拿到汽車駕照,練習總是和正式考試不同,

緊張加上害怕很容易出錯,

考汽車駕照當天,我爸爸還陪我考試,有親人在旁邊加油,

坐上車的那剎那,緊張感就消失了

還算順利的開完全場,真是太令人感動了

教練幫我滿多,除了耐心指導外,也一直幫我建立信心,感謝啦~~ 

arrow
arrow

    姆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